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08

有一种职业叫家庭成员

今天跟一个朋友聊了过后突然领悟了这点。。。
我突然发现。。我的家已经不再是那个家。。。而是。。。
一种职业。。
里面有5个职位。。
分别是爸爸,妈妈,哥哥,弟弟,妹妹。。。
爸爸继续当他的一家之主+父亲。。。
妈妈继续当她的家庭主妇+母亲。。。
我呢?继续当一个称职学生+儿子。。。
弟弟继续当他的称职厨师+儿子。。。
妹妹继续当他的称职学生+女儿。。。
牵系着林家的已经不是爱。。。已经不是亲情。。。
而是。。。责任。。。负担。。。
大家都站在自己的岗位。。。
没人会再为这个家想。。。
我会吗?
因为大家都在等着那天。。。。
工作结束的时候。。。
那。。。
这家就散了。。裂了。。不再牵系着彼此。。。
试问天下有做不完的职业吗。。?
当其中一方累了。。。
这份工作也不要了。。。
那这家也散了。。。
没了。。。
真的没了。。。

真的。。
我不想做“哥哥”+“儿子”这份工。。。
我想要的是。。。我就是哥哥,我就是儿子。。。。
有分别吗?。。。
有。。。
因为那个“心”不同。。。
没了爱。。。什么也没了。。。
我很可悲。。。
因为我是。。。
巨蟹座。。。

6 comments:

Mitch Tay said...

别忘了你还有一个终身的职业哦!

thomas said...

做么會那么說?
家,永遠是你的家。。。
以另一種心態來看待事物,一切都會變得。。
你就那么想罷。這個家是因為有你們每個成員而組成的,就當作是為了家。你的家永遠都是最好的。。。相信我。。。

猪死丁 said...

也许吧。。
希望如此。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别那么悲哀吧!!!家永远都是不会散的。。。就算发生了什么事都好,宽容就会让一切都美好的。加油哦!!!

Joel,约珥 said...

有同感

猪死丁 said...

現在暫時風平浪靜~謝謝大家關心~~